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展育人风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武

2023-05-04 10:47:02 红网时刻

588aae2f98704c87b9c5f317d4d22588.marked.jpg

音乐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

a616e3512cd44f39a5a51c0e5ab0cdc3.marked.jpg

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红网时刻衡阳5月4日讯(通讯员 曾冰岩 李建华 )为进一步挖掘该校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5月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火热举行。

比赛现场,该院8个英语教学团队和4个音乐教学团队结合专业用精巧的设计,精美的课件,精彩的说课,深入挖掘课程教学中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举止大方得体,将思想政治教育巧妙贯穿教学设计始终,使其融入教学活动,既生动了思政教育,又丰富了专业课程本身的内涵。”该院院长石峥嵘表示,参赛选手教学思路清晰,教材处理得当,课件新颖,富有创意,答辩思维敏捷,表达准确流畅,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教学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姚丹丹团队、袁芳团队获得一等奖;许星团队、麻茗香团队获得二等奖;崔碧莹团队、廖霞团队、罗湘衡团队、胡景希团队、胡丽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该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设计,进一步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在全面提升全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上不断探索进取,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冰岩 李建华 编辑:王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