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绩效考核办法
时间: 2023-03-28  作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382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绩效考核办法

实验技术人员是实验教学和科研中不可缺少的主力军,又是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实验技术人员的素质高低、积极性将决定实验室管理水平、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高低。如何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规范的考核方法和制度,把实验技术人员的考核工作逐步纳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是我校实验教学的一项重要管理工作。为充分调动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考核的激励功能和导向功能,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绩效考核办法。

1. 定员聘岗

通过考核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工程师以上职称且能独立指导学生专业实验、实训的人员方可任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外实验师、高级工程师且无高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任为实验室兼职技术人员

2. 主要职责

2.1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做好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实验实训教学环节的准备工作、实施情况(实验室运行台账等)和实验教学质量(实验报告等)、实验室定置、卫生管理的检查,确保实验实训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负责实验实训中心日常的治安、消防、实验室安全等工作的检查、管理和相关数据填报。

③ 负责汇总、编制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设备、工量具、备品备件和耗材的年购置计划,报院领导审批后送达设备处,提升实验室利用率。

 负责汇总、编制实验实训中心设备设施的维修计划,报院领导审批后送达设备处,确保设备完好率。

 协助学院教学干事按照学期教学计划进行实验分组,排出学期实验课表上墙并承担一定实验课程,保障实验开出率。

 协助院领导做好实践教学队伍的建设,制订并报批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绩效考核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