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暑期迎评工作推进会,再次部署压实迎评促建工作责任

学校召开暑期迎评工作推进会,再次部署压实迎评促建工作责任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8月4日上午9点,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暑期迎评工作推进会,再次部署压实迎评促建工作责任。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教务处、科研处、校办、评建办等职能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刘杰主持。


_DSC2931.JPG


刘杰指出,暑期已过一半,暑期工作和暑期需要完成的迎评促建任务仍很艰巨。全力做好评建工作是当前学校发展中的头等大事,今天再次召开暑期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扎实推进暑期工作,抓紧完成暑期各项迎评促建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水平。要加强国家科研相关政策的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科学研究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写论文、做课题,争取论文质量和奖项级别的再提升。二是要实现教学水平再提升。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我们教师要沉下去,到企业、乡村、社区去实践,这不仅可以提升自身教学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而且可以架起学校紧密联系企业、乡村和社区的桥梁。顶岗培训过的教师在实习实训教学时,能做到教学情景与工作情景相吻合,让学生亲身体验到用人单位的生产工作情景,学生到单位就业后,可以大大缩短适应时间,做到“零距离”上岗。三是硬件建设要提速。各二级学院实验室改造建设要自行拿出方案,教学仪器设备各学院要有主导性,充分展示学科和专业的特色,体现学生技能训练氛围。刘杰强调,全校上下,都要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工作状态,认真落实各项暑期任务,落实到时间,落实到人,落实到项目!


_DSC2856.JPG


督导室副主任冯小康通报了“部门网页建设、实验室建设方案、就业创业工作、暑期正常上班、人才引进、线上教学考试、人才培养方案和制度建设”等暑期工作的督导检查情况。

董事长刘福生对暑期几项大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第一是网页和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第二是8月6日召开教学科技工作大会,表彰在教学和科技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者,兑现科研奖励政策,营造“人人做科研,个个有项目”的浓厚科研氛围。三是实验室建设要提质加速,各学院要拿出自己的设计框架,体现自己的特色。四是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抓紧2020年职称评定工作,提高师资队伍的学历和职称层次。五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引进教授、副教授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六是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进程,新阳校区拟建设1000个门面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场所,开创我校“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局面。七是暑期后勤维修要尽快完成,为师生创造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_DSC2982.JPG


刘福生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对照学校要求,查摆不足,补齐短板;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学校要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过程中,解决问题、弥补差距。没有与评估无关的部门,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各学院、各部门、各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服从学校的统一调度,讲大局,讲奉献,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把评建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逐步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坚持从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入手,将迎评过程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和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把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贯穿到全体教职工的日常工作,在工作实践中真正建立起保障本科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此次暑期迎评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把握迎评促建工作时间节点,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迎评促建进程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责编:彭文武)

2020年8月4日


上一篇 :刘杰率团赴深信服长沙分公司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 :我校与千祥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8-04 
人气:1766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