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院举办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02  点击:4100次

4月27日下午2:30—4:30,我院邀请国家级创业培训导师陈志勇为本校师生作《创业大赛引领—项目培育》的专题学术讲座。我校各学院及部门共选派9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创新创业学院周永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讲座前,我院为陈志勇导师颁发了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师生们对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陈老师对国家级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了介绍,并对赛事规则的不同进行了解读。他围绕着创业大赛并结合项目培育的技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创业大赛,主办方期望通过大赛得到什么结果,二是怎样才能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三是什么项目是好项目。”随后,他对国家政策导向进行了阐述,从评委的视角探讨如何选题,项目产生的亮点源于能够解决市场的痛点问题,分别从投资人的视角、观众的角度对路演环节的呈现技巧做了细致入微的示范和讲解。

最后,陈老师嘱咐在座的每一个想要踏入成功创业的大学生说:“想要成功创业就要发挥个人的特色优势专业,多参与创业比赛,多积累经验,不断反思自己,选定的项目是否能够紧随时代的更迭,增强团队的创意、技术、创新及实干能力,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企业家精神。”会上,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彩的讲授,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会后,陈老师与参会的教师亲切的交流,详细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各种创业教育问题。师生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座贴合实际,大家在在学习中收获良多。

导师简介:陈志勇,国家级创业培训导师,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湖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指导专家,湖南省人社厅创业指导专家、讲师团成员,SYB、IYB、网络创业、创业实训、直播创业培训讲师,2019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作品设计专项赛国赛评委。


 

图/文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