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关于印发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18-04-15  点击:9985 

关于印发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关于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可参照制定本单位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2日


 

关于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接学位评估大考之年。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决定,2018年度在全校广大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创业绩、做表率、比贡献”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我校第三次党员大会精神,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风正教风,以教风促学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树起一面旗帜,以点带面,发挥党员模范示范岗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创建目标

(一)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使党员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牢固树立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组织观念。

(二)提高党员教师的工作质量。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的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在工作中的作用和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自觉性,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度。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促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创建内容

(一)党员示范岗条件

所在岗位的党员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岗位形象好、工作质量优,能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表现:

1.党性修养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四个意识强,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师德修养。

2.组织纪律强。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认真执行党的决定,遵纪守法,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3.奉献意识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工作服从安排,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

4.工作作风正。有较强的岗位责任意识和良好的岗位形象,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模范执行工作制度。

5.业务水平精。带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岗位技能锻炼,积极完成教育教学及其它工作任务,争创一流业绩。

6.群众威望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起表率作用。

(二)党员示范岗设置

“党员示范岗”可以分党员个人示范岗和党员集体示范岗,党员个人示范岗由党员个人创建,党员集体示范岗由党总支(支部)或班级、部门、行政处室创建。参与党员集体示范岗的党员人数不得少于三人。各单位结合党员自身的特点及工作实际,可以设定“学习示范岗”、“遵纪守法示范岗”、“师德标兵示范岗”、“科学管理示范岗”、“教学质量示范岗”、“班级管理示范岗”、“教学服务示范岗”、 “爱生模范示范岗”“优秀寝室示范岗”等具体示范性岗位。

四、创建步骤

(一)活动发动申报阶段:(2018年4月)各单位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全体共产党员要亮出“身份”,佩戴党徽,党员示范岗设置采取自愿申报与组织推荐相结合,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把关,择优选择影响面大、基础性强、代表作用突出的岗位作为重点创建的岗位。经学校党委批准统一授牌,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二)活动推动阶段:(2018年4月—9月底)各单位多措并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全力推进党员示范岗活动对党员示范岗严格考核,按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履行示范岗情况的重要依据。

(三)验收总结表彰阶段:(2018年12月1日—12月15日)各基层党组织根据 “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平时考核评定的结果,向学校党委报送验收报告,党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其验收,学校党委将根据验收情况予以表彰。

五、创建要求

(一)突出真抓实干、从严要求。坚持严的标准,发扬“认真”精神,确保“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从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手,积极探索服务学校服务学生的好思路、好途径、好方法,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三)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带头作用。当好榜样做好表率,以“党员示范岗”影响和带动普通党员,起到示范、辐射作用。

六、组织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支部)书记是“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创新开展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打造亮点,以显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的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三)搞好宣传引导。要大力宣传推广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党员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