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关于开展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0-04-15  点击:13337 

关于开展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湘教通[2020]71号文件《关于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精神,我校决定开展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具体赛事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班级初赛:2020年4月18日—4月30日

学校复赛:2020年5月8日—5月12日

学校决赛:2020年5月20日

二、竞赛主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责任和担当研究

4.当代大学生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 文化素养协同提升研究

5.战“疫”面前凝聚起中国精神磅礴伟力

三、活动要求

参赛学习小组可任选一个主题或其中的某一方面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以内。其成果成绩作为课程实践教学成绩。

四、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1.参赛人员

2020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每位成员不能跨教学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竞赛方式

(1)各教学班思政教师指导研究性小组成员撰写成果报告并从每个教学班中推选出 3 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参加学校复赛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评审,推选出各二级学院本科组优秀作品3个进入学校复赛;专科组不分学院,前十名研究性成果报告直接进入学校复赛。

(2)学校组织对各二级学院进入复赛的学习报告进行评审,选出前10名的小组进行学校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分为学习成果展示环节和问辩环节。最终角逐出校级决赛前三名,成绩第一名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报告将直接进入省级复赛。

(3)每个教学班推荐的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参加复赛抽签,将以上研究性学习小组按顺序编号填写《推荐参加复赛抽签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名单一览表》(初赛成绩第一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编号为0号)、所有参加复赛抽签的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报告,于5月28日前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飚,电子邮箱:2362450989@qq.com

五、奖项设置

1.研究性学习小组奖: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2.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所指导学生小组、班级获奖情况和指导班级学生学习报告总体完成质量及材料上交情况进行评定。

六、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是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认真组织、本学期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每个学生必须参加的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各参赛班级和思政课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好竞赛工作。

 

党务工作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0二0年四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