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全面启动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已于4月正式启动。4月27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到会并致辞,副校长余孟辉宣读学校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表彰文件。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优秀学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主持。

暖场节目后,李先聪发表致辞。他指出,开展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学校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建设书香交院,践行文化立校和文化强校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树立学校文明学风,培养师生优良阅读习惯,激发师生浓厚阅读兴趣,让经典阅读走进学校,贴近师生,实践阅读梦想。

3c5117a8c9491aa669a7c22e5c51552.jpg

图书馆张海兵老师发布精品图书推荐。本年度阅读推广书目共17本,《明朝那些事儿》《万历十五年》《白鹿原》《理想国》《月亮与六便士》《生死疲劳》《人间失格》《活着》《梦的解析》《在细雨中呼喊》《追风筝的人》《挪威的森林》《青年成才方法论》《图解二十大精神》《平凡的世界》《乡土中国》《毛泽东选集》。

余孟辉宣布《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关于表彰 2022 年 “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征文活动的决定》。金融本2001班陈慧、音表本2103班干子豪、国贸本2101班陈麟珺、国贸本2101班戴思华和商英本2202班曹真等5人获一等奖;金融本2003班沈宝怡等10人获二等奖;国贸本2201 班朱颖等15人获二等奖。校领导共同为2022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的获奖学生颁奖。

18bc7c42401e92dfdb106a8e1c8845b.jpg

人文与艺术学院干子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学2203班胡玲向全校学生宣读《阅读倡议书》。

近年来,我校加大了图书馆建设力度,营造书香交院,扩容增位、添书加刊,阅读环境不断改善,入馆率大幅度提升,推进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更是广受欢迎。我校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22.46万册、电子图书193.7万册,纸质期刊1022种,数据库20个。

我校长期以来在校园内外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每年都有成千上万青年学生自发参与到各种读书活动中来,形成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2023年,我校阅读推广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以“悦交院、阅时代”为主题,由校图书馆牵头,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创新阅读推广的形式与途径,强化阅读内容的主体性和引导性,提高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打造阅读文化品牌,增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实效。

活动内容丰富,从4月开始,全年将陆续开展“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毕业季和入学季活动、“我们的大师”“老师的书房”系列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国庆专题阅读等。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雅同行。此外,活动还将设立“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书香班级奖、优秀读书报告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等奖项,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审核:李先聪)

2023年4月27日

上一篇 :我校陈泊宏老师喜获衡阳市首届“小荷”科技人才表彰和项目支持

下一篇 :【年度检查助推高质量发展,规范管理加快合格评估建设进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4-28 
人气:628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