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教育
怀化市洪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8-03  点击:6891 
怀化市洪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 2020-04-21

  

怀化市洪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娜)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

  4月15日,洪江区在1915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洪江区司法局会同区国安办组织全区20余个部门参与集中宣传,对洪江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讲与解答。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针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为维护公共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基础保障。

  活动当天,群众热情响应,纷纷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各普法部门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做出了专业解答,并向群众发放了1500余份宣传资料,确保宣传能落实到实处,取得长效。

  除了集中宣传外,全区其他各部门还自行到各乡村、街道、社区组织部门法规宣传,真正将宣传覆盖到全区。(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