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李一龙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4-15点击量  :  [2811]

著名铁路运输专家李一龙教授于2023年4月13日下午三点莅临体育馆101,给我院交通类专业召开了“中国铁路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的思考”讲座。讲座是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宇主持。

从上海芦淞铁路的开发到如今的八纵八横,我国铁路部门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实施“科技兴路”方针,依靠科技进步,技术创新无缝衔接、加快“走出去”,推动高铁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李教授提出今后铁路的发展要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推动多式联结、构建无学生们以后走上就业岗位指明方向。

学校正处于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书记何美生提到:“李教授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学生们以后面试、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更是为我院教师教学教研提供了思路。”我校积极践行“厚德、善思、强能、笃行”,推动创新、高效教学发展更是稳步向前。

李一龙简介:教授 国家铁路局铁路科技标准规划专家,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铁路运输专家,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名师,全国铁道运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