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4-20点击量  :  [496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及备考科学性,明确考研目标,把握考研政策,科学掌握备考方法,聚焦解决考研学生的“茫”与“惑”,以考研工作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搭建学生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彰显学生朋辈之间的情怀与传承,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晚上7点在体育馆101会议室举办“2023年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8名2023届考研拟成功录取的2019级学生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其他年级部分有考研规划的学生出席了本次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院长吴义虎教授、党总支书记罗斐教授、教研室主任贺沅玮副教授、吴辉副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上,2023届考研拟成功录取的学生代表管宏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尹海宴(新疆大学)、刘海(新疆大学)、李城滨(广西大学)、胡勇军(广西大学)、胡劭明(湖南科技大学)、张微(新疆大学)、付全平(广西大学)等8名学生依次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对考研择校、备考方法、学习效率、身心锤炼和如何调整备考心态进行了分享,提醒考研学子们要时刻关注目标学校发布的信息,确保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把握自己的考研动向。


(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录取研究生管宏涛作经验交流)

吴义虎院长对本次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进行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8位考研成功学生的祝贺以及无私分享的感谢,并提醒备考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目标院校发起挑战,采用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高效备考,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吴义虎院长对本次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进行重要讲话)

随后,罗斐书记强调,考研不是一句口号,同学们要对考研有更加明确的规划和清晰的认识。在之后学习道路上也要学会统筹兼顾,注意处理好备战考研与学业的关系,迎难而上,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罗斐书记对本次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进行总结强调)

学长寄语

只有一定数量的“量变”积累才可以有最终的“质变”。考研之路漫长,学弟学妹们也要沉得下心,耐得住性子,扛得住压力,奋力拼搏,冲刺向未来,决战考研。待到来年,春暖花开,喜讯也将来临!

——付全平(现广西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正如马克思说过“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上升和波浪式前进的,尽管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美好的”,那些你努力学习的瞬间、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

——尹海宴(新疆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累了就休息不要有压力,适当的放松会让自己有更好的学习状态。希望大家都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希望每一位考研人都可实现自己的梦想。

——管宏涛(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当你正好逸恶劳时,别人正在默默前行。不要犹豫、焦虑,就这会儿的时间,足以使你更接近自己的梦想。

——  (现新疆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

——胡勇军(现广西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考研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你的笔下拥有一个色彩绚丽的世界,愿你,也相信你,拥有另一个笔下灿烂的图景,考研加油!祝你们成功!

——(现湖南科技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选择一个合适的院校是最重要的;时刻保持平稳的心态;英语很重要,专业课稳步发挥的情况下,英语分数就是最强的竞争力。

——李城滨(现广西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考研不过是漫漫人生中的一道小小的选择题,既然下了决定就勇敢的走下去。不负初心,方得始终,加油少年!

——  (现新疆大学拟录取研究生)

 

千帆争流楚天阔,万木向荣旭日红。本次考研交流暨学风建设动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消除了疑惑,收获了信心,将轻装上阵勇攀“研峰”!相信我院考研学子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奋勇向前取得新的辉煌!


 

(编辑:何立权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刘建军  终审:罗斐)

2023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