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抗疫志愿者,人文与艺术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9197] 次



抗击疫情 刻不容缓


 志愿者精神就是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继承和表达。在当前社会转型、价值多元的时代环境中,消费主义、享乐主义、极端利己主义时有显露,我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和载体去继承雷锋留下的精神遗产?眼下,人文与艺术学院志愿者们用真真切切的行动给出了答案。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还是回归平静后的日常,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商英本1803班

雷青艳

共青团员

0 (5).jpg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爆发,全国各地都处在人心惶惶的时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志愿者人数紧缺的情况下,人文与艺术学院商务英语本1803班共青团员雷青艳同学积极发扬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主动向当地防控部门请缨,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中。

      雷青艳同学家住湖南省武冈市文坪镇山林村,经居委会批准,负责当地的执勤工作,禁止外地人员及车辆入内,每天从早上八点至下午五点,同时,还负责向当地居民宣传相关防疫知识。


音表本1805班

宗汉昕

共青团员

0 (3).jpg

       疫情爆发之后,我觉得我有义务去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里人也是全力支持。我就报名加入了西街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来,跟随其他志愿者,在大百货东门卡点进行来往人员登记,在锦绣田园、政法法小区、广电小区等地上门服务登记办理出入证等一系列志愿活动,队伍中其他的志愿者表达出来的抗疫决心,是令人为之震撼的。

       此次社区抗疫情宣传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是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巡逻宣传,向居民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感染途径及相关卫生知识,劝导他们少聚众、少串门、注意个人防护,同时告知居民扫码做好防疫健康登记。

       通过几天的防疫志愿工作,我切身的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时的艰辛,他们走访群众,为百姓排忧解难,解答疑困。他们走街串巷,只为人民生活得到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寒冷的天气里,值岗人员毅然坚守在防控检测点,守护社区的安全,为了居民的健康站在第一线。这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不易,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在这次抗疫攻坚战中,我看到的不是病毒的可怕,而是咱们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这使得我深受触动,所以我加入了其中。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听党指挥,众志成城,- -定能将这场“战争”打赢!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每个人都有责任,唯有全社会齐心携手、履职尽责,才能使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向有利方向转化。我们的信心,源自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鞠躬尽瘁的医护人员、奔走奉献的志愿者,源自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在这场抗疫驱魔阻击战中,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赢得最终的胜利。


音表本1802班

刘逸文

中共预备党员

0 (1).jpg


       今年的春节假期与往常有些不同。往常的这个时候,人们都在东奔西走,热热闹闹地出去拜年;可是今年的春节假期,人们都待在家中不出门,硬要出,也都戴着口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来,让人们手足无措。
       通过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智慧,当年我们打败了SARS病毒,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SARS很相似。每天更新的数据都牵动着我的心,即使这次春节没有面对面的祝福,但我们的感情会愈来愈浓,全国人民都在为之奋斗,我们能做的就是服从安排,不给社会添麻烦,保护好自己。因此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魔;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众心抗疫。中国加油!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