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在深学细悟中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4-18  点击:1541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书,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用心用力用情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不断成功并兴旺发达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有了远大的理想信念,就会有强大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有机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经常对照检查,寻找自身差距,不断校准思想行为偏差,让矢志不渝的情怀融入到血液里,让红色基因成为前行的动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一心为民的践行者。初心系于人民,使命为了人民。捧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让人感悟到的是“念兹在兹、放心不下”的爱民之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深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放在自己的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将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和亲人,始终把保障民生、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维护好,用实实在在地行动解决好百姓所急、所难、所盼、所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做砥砺奋进的担当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政治担当,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擦亮“干”字成色,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中彰显奋斗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扛事担事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正沉下心来去做事,对工作兢兢业业、坚持做到精益求精,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创造出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