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铸实“四个场景”让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4-18  点击:1528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自觉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部署,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扎实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化解风险本领,坚持问题导向,锚定发展目标,强化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铸实“深学细悟”学习场景,开创“适逢其会”新局面。
欲流之远,必浚其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在深学细悟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卓越进取的动力,把握新时代要求,投身新征程的伟大斗争。要坚持原汁原味学原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坚持触类旁通悟原理,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将学习思想和党章党规、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要坚持知行合一思原意,充分掌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只唯真,在学思想中联系实际、求真求实,把新思想新知识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能力。
铸实“凝心聚力”历练场景,注入“成风化人”新动能。
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检视思想言行、校准价值坐标,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深入研究掌握各项工作的内在规律、有效路径和关键方法,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下功夫学懂弄通,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之基。要不断夯实政治能力,着力增强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持续锤炼政治担当本领,勇于直面尖锐矛盾、解决棘手问题,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开刀,坚决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
铸实“真信笃行”实践场景,增强“驰而不息”新本领。
暗潮已到无人会,只有篙师识水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架好知行桥梁、淬炼真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各种复杂严峻的斗争中,争当“行动派”和“实干家”。要增强“想干事”的定力,把难事想在前,把大事想在细,把急事想在即,以“想干事”的激情去实现“干成事”的目标。要锻造“会干事”的能力,不断累积知识、拓宽眼界、涵养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勇于斗争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涵养“敢干事”的魄力,以“敢”字当头,敢下深水、敢涉险滩、敢啃骨头,以“干”字为要,能干会干、善干巧干、苦干肯干,在困难前百折不挠,在风险前临危不惧,在机遇前主动出击。
铸实“实干担当”服务场景,续写“干霄凌云”新篇章。
骐骥驰骋更远道,以梦为马再出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进入关键期,民族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战胜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践“关键小事”之细微,怀“国之大者”之深远。要发扬斗争精神,善立斗争目标,巧结斗争对象,锚定日常工作的难点难题、矛盾瓶颈,同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一争高下、一马当先。要善于自我革命,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下狠心、下狠手及时纠正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走出“舒适区”,走进“磨炼炉”,用担当和实干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