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学做“时代三者” 广东省廉江市河唇镇人民政府 夏小龙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4-15  点击:1813 


  读懂“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爱党之情,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著作选读》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党的无限尊崇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激励着一批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应不断筑牢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准则,高擎“气壮山河志不移”的“忠诚之旗”,把红心向党、矢志不渝的情怀融入到血液里,让红色基因成为鼓舞和激励不断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读懂“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情,争做“复兴之梦”的担当者。“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爱国,是每个人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共产党人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爱国人士华罗庚、钱学森、邓稼先、梁思礼、朱光亚等,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为祖国照亮了现代科学事业的前行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寸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怀,以爱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在破现实难题、谋改革发展、排群众忧难中体现能力、展现担当,持续砥砺复兴中华、奋斗有我的强国之志。


  读懂“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民之情,争做“枝叶关情”的践行者。“8年来,我先后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让人感悟到的是“念兹在兹、放心不下”的爱民之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之情。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抗疫英雄”钟南山、“大山女儿”黄文秀等就是当代“人民公仆”的优秀代表。人民立场是执政兴邦的“长明灯”,人民情怀是干群关系的“温度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以为民造福立心,以真践实履助行,用心用情答好新时代民生之问。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