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项目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量:3688

近日,省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评选结果。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涂宇获评第三批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佩佩获评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书记刘自强获评第三批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

据了解,本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有关项目评选工作受到了全省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评委会评议和工委会审定,遴选出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51个、“样板支部”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11个、“双带头人”标兵102名、党务工作示范岗102个、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101个。我校在限额申报情况下基本成功入选,彰显了我校近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效。

近年来,我校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驱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向聚力,争先创优,逐步形成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实现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下一步,我校将以示范创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