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3-04-14 点击数:  10000

2023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通知

各位申请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

大家好!大家申请教师资格认定请按如下流程操作:

一、申请人在4月17日08:00—4月26日17: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以下简称网报系统),通过“网上办事”栏目的“教师资格认定”入口进行申报。

注意:《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工作单位”应填写所属高校全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须上传近期免冠一寸电子照片(格式:JPG/JPEG,彩色白底,不大于190K),此照片须与粘贴在纸质教师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

二、网报成功后,请自己在网上查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否已为你购买了三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的“湘医保”小程序查询,确定三险已买齐6个月。养老、医疗、失业保险三个险种缺一不可。证明上须体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购买、受理之日前半年购买记录且缴纳状态是正常。

三、三险查询后,准备好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话证书(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者的申请人可不提供普通话证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者,可不提供《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聘用合同书(合同书期限须签订三年且试用期已过,合同截止有效日期须在20237月30日之后)。

四、以上三点检查无误后,请填写好文件《湖南省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干事刘婷老师邮箱:604786098@qq.com。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体检请自行打印好《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并贴好自己的照片(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白底)、带上身份证,空腹,不要吃早餐,周一至周六的上午三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测结果由本人领回。

五、请根据《2023年春季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报送及要求》准备好个人的相应材料,于4月26日下午5点前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刘老师,办公地址:航母楼314室。

 

附件:

1.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委托书

2.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A4纸双面打印)

3.2023年春季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报送及要求

4.湖南省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4日


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委托书.doc

 附件2.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A4纸双面打印).docx

附件3.2023年春季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报送及要求.docx

 附件4:湖南省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