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进行时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目前专家正在把脉诊断促进完善。全校上下务必对任务再明确、举措再强化、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决战决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继续聚焦短板弱项,在全面达标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抓学习研究,促认知水平提升;抓制度基础,促质量管理提升;抓重点问题,促短板弱项提升;抓项目创新,促特色亮点提升。离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不到两个月了,在这宝贵的冲刺阶段,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认识。合格评估能否通过关系到学校生存发展,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升本后面临的“娄山关”和“腊子口”,是全校上下面临的第一大仗、第一大考,必须面对干则必成。二要进一步立足“三促”强发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这是各项工作的一个出发点、落脚点、重点、焦点,也是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三要进一步直面问题强整改。要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动真碰硬,一个一个问题去面对、去整改、去销号。要通过我们大发展、大进步、大改革、大突破推进我们整体事业的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保障。要按照责任状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对合格评估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再检查、再完善、再提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打造特色,强化保障。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今年如期高标准通过合格评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评估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既有硬件的投入,也有软件的提升,但归根结底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扛起责任,各位教学单位的院长、书记,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引领,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在事上,盯在人上。要在本单位本部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迎评冲刺中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位教师要自觉地遵守学校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标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才能不断地提升。

2023年3月14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校园网站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14 
人气:907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