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度先进表彰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迎评动员大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奉隆源3月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度先进表彰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迎评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次会议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彰显办学特色、确保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而团结奋进"为主题,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成绩与经验;表彰2022年学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教学工作成果;进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最后冲刺的动员和部署;启动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倒计时。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

副校长樊晓平做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彰显办学特色、保障教学质量而团结奋进》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他从立德树人旗帜鲜明、教学建设成效显著、教学管理日益规范、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学科竞赛精彩纷呈、论文指导措施得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3年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布置了当前的几项重要工作:一是旗帜鲜明地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全面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三是全面修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四是切实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五是全面规范教学管理,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六是大力加强实践教学建设,保障实践教学质量;七是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宣读了六个表彰决定:《关于表彰 2022 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2022年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结果与奖励决定》《2022年教师教学科研业绩工作考核结果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者的决定》《关于表彰 2022 年度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的决定》。

学校领导分别给获奖集体颁奖。

会上,校长陈治亚就个人对教育的本质和内涵的认识时谈到:学生不是被教出来的,生命影响生命才是教育,教育工作者、老师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教育。办学目的,就是要使人成为其人,成为合格的人,育人先育己、管人先管己,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管理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民办高校必须按照民办教育法来依法办学、规范办学,按照国家章程来进行管理。管理,就是健全制度,完善组织,尊重客观规律,从自己管起,从身边人管起,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就合格评估建设,校长陈治亚再次强调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再次强调了评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内涵。怎么迎评?一要振奋精神,勇毅前行,二要严谨踏实,细致认真,三要平常心,做好本职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实践实验环节建设。本月13号开始预评估,预评估就是对评估的预演,他希望各部门充分准备,认真积极对待,有效利用预评估的成果,把专家的建议转化为评估成效,要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落实各项评估工作。陈治亚强调,这几年学校各方面尤其是本科教学有了长足的进步,面临合格评估,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只要全校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励志弥坚,在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合格评估攻坚战就一定能打赢。

董事长刘福生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最后冲刺动员报告。他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和合格评估再作贡献再立新功。刘福生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升本九年,已作了七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准备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现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健全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管理,这场攻坚战就一定会打赢,也一定要打赢!他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严谨细致地去关注每一个环节,要想得多一点、深入一点、全面一点,立足于"细",着眼于"实",贯穿于"精",再次查漏补缺,再次提质完善,把基础做牢,把特色做足,把优势做强,我们就有顺利通过的底气,我们就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离专家进校考察还有2个月,大家务必严格按照路线图、时间表一项一项的推进,一个一个的落实,每一天都要有变化、都要有提高。他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同一个声音,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抓整改,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之战。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合格评估建设迎评在即的全面动员会。我们一要坚定信心。近年来学校在教书育人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为顺利通过评估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增强责任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对待每一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以热情饱满的状态落实好自己的任务。三要提升进取心。围绕评估工作,多思考,多创新,把自己的工作落实得更出彩。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责编:彭文武)

2023年3月6日

上一篇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医护学院敬老院献爱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下一篇 :大学生记者团举行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05 
人气:753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