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承优秀文化 树青春理想 做时代新人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4-17  点击:964 

2023-04-14 20:13:57 红网时刻


图片12.marked.png

集中组织学生观看视频。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4月1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000余名学生以线下集中观看和线上自主观看的方式观看了大型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

该节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脉络,在一支由思政辅导员带领的寻宝队伍穿越古今的引导下,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以“一件瓷器、一粒稻种、一页书纸”背后的故事为线索,让青年学子在中国现代化视角下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学生们通过这堂特殊思政课中一个个鲜活案例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深度和文化的广度,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养分,坚定了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观看节目后财管班的王艳同学说:“从节目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和勇气,我们在个性张扬的青春年纪,应立凌云之志,放飞青春理想,锤炼本领,敢于奋斗!这档节目有新意有诚意有深意,让我们在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基础上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吴伟说道:“作为思政工作者,要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给予学生新的精神养分。新时代学生工作也要立足文化传承和学生产生文化共鸣,创新观念和工作方法,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该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紧扣时代主题,注重以文化人,积极引导学生在青春的黄金岁月里树立远大理想,夯实专业本领,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来源:红网作者:赵孝锶 李建华编辑:王新凤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58/12562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