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青力·护未来”—青少年祭拜先烈暨“文明祭扫,绿色清明”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引领青少年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4月2日上午,蒸湘区团委携手蒸湘区“蒸蒸日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蒸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家山社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团总支,特开展蒸湘区“青力·护未来”青少年祭拜先烈暨“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讲进社区活动。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悠扬的歌声从衡阳烈士纪念碑处传来。青少年和志愿者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齐聚“衡阳抗战纪念城”纪念碑前,以向烈士献花、默哀、鞠躬等形式,祭奠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我17岁参军……”“我是汽车48团二营卫生所的一名通讯员……”“孩子们,有国才有家,你们是幸福的一代!要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祖国!”活动邀请到三名白发苍苍的对越自卫还击战老兵,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声音向青少年们讲述往昔的峥嵘岁月,教育年轻一代发奋图强,立志报国。

“继承先烈遗志,践行二十大精神,立志成才!”青少年代表许思媛带领青少年在活动现场宣誓,号召大家以青春之力量,奋进新征程,勇担民族复兴之责,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宣誓后,青少年们深入联合街道张家山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以及创文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是对青少年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以“模范(典型)+社工+志愿者+青年”的形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倡导文明祭奠,让文明携起手来,争做文明祭扫的推进者、践行者,用健康安全的行动告慰逝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