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4-01  点击:577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现将做好我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培训对象

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经党员、群团推荐、党支部审批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在校教职工和学生。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时间:2023年4月1日——2023年4月5日

内容:根据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总体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党规党纪、党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课程,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另行通知。

四、培训形式:集中培训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结业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自主学习推荐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培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谈谈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征程上,青年如何握紧‘接力棒’,走好奋斗路”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结业考试:参培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集中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五、组织实施

1.工作团队。校组织统战部(党校)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培训结束后,通过学员出勤、参加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考试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综合考评合格者,方可结业,颁发结业证书。

2.组织管理。培训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每班需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负责本班的考核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班级管理员由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

3.学员报名。参培学员需填写《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3月29日下午5:00前报送纸质版(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至组织统战部(党校),电子稿发送至邮箱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