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4-07  点击:1426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佩佩 奉隆源 摄影 奉隆源 4月6日晚,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结业典礼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南华大学组织部长刘富珉,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出席活动,685名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学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党委书记刘文君在上党课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活动。

党课上,刘富珉应邀以《党员发展程序和要点》为题,从“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发展党员工作中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抓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注意事项及相关启示进⾏深入浅出的阐述,期间穿插课堂互动、答疑解惑,气氛活跃,让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党员发展工作大教育。

南华大学组织部长刘富珉在上党课。

刘文君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为题,用精美的课件、详实的史料、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三个方面主题对两岸关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深刻阐释台海形势的时与势,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发奋图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精彩授课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刘文君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经济管理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佩佩宣读表彰决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培训优秀组织单位、周钰等40位师生为优秀学员。

南华大学组织部长刘富珉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李佩佩宣读表彰决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钟成名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畅谈了培训学习的感悟体会和收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优秀学员代表钟成名同学发言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真学,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得。二要真懂,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学有所获。三要真信,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有情感认同,把思想转化为高度的学习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真用,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悟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讲品行、作表率的时代新人。

结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