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举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我校党务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防范应对意识形态风险水平,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航母101会议室举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衡阳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肖振军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中层干部、马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

肖振军以“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充分把握意识形态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历代革命领袖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结合前苏联的颜色革命,当前宗教信仰等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网络舆情的特点、化解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挑战的策略和方法等作了深入解读,为我校党务干部增强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本领,防范高校舆情和意识形态风险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对策建议。

肖振军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深入、内容丰富、立足实际、分析透彻,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既是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又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刘文君指出,党务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始终保持意识形态无小事的警惕心和警觉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对师生网络言行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完善舆情研判分析和应对处置机制,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舆论氛围。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校党委将继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追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扎实推进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保驾护航。(审核:彭文武)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篇 :刘平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25 
人气:2455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