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职引未来——记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07点击量  :  [6087]

为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4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办公室409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书记李燕丽。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荣华主持。

会上,李燕丽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始终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予以足够重视。她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主动作为,及时向毕业生讲明就业政策;要持续分享就业信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平台;要积极组织开展就业相关活动,不断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要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做到精准帮扶。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就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会议现场

赵荣华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基于当前的就业环境以及学院的具体实际,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院责无旁贷的责任,需要发挥群策群力扎实推进。为此,她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相应部署安排:第一,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准确掌握毕业生签约进展情况,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有关工作;第三,要给毕业生讲明讲透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全面减少“慢就业”现象;第四,发挥全体教职工作用,努力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双选平台,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和就业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