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教育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省级“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4-03 人气:6925

  课件展示、路演汇报、随机答辩、实物操控......4月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实训中心,气氛紧张而热烈,20个大学生团队紧密配合团结协作,精心演示作品及创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正在紧张进行。

image.png

  经过初赛选拔,全校共有47件作品入围校赛复赛,通过最终评审,2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竞赛现场,各参赛团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精巧的设计、精美的课件、精彩的阐述,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跟时代热点和科创趋势,通过作品陈述、PPT和实物展示,全方位展示作品科研成果、优势特色和社会意义等方面内容。特邀校内外五位资深专业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文本内容、现场汇报及随机答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0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此,该校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image.png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主要考察参赛作品的学术价值、科研成果价值、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制作带来的现实意义。此次“挑战杯”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技能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image.png

  该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专门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设校团委,专门负责组织举办比赛。活动启动以来,倍受关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参赛踊跃,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科创意识,营造了校园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下一阶段,本次竞赛获奖团队将进一步打磨、优化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竞赛作品,力争在省赛中充分展示湘交院大学生追梦圆梦的坚定意志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通讯员 漆在林 李建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