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5月4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大会以“五四”主题情景晚会穿插颁奖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以青春的名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团百年献礼。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莅临晚会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正副书记、辅导员、团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观看了文艺演出。

李先聪代表学校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五四,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举办此次晚会不仅是为缅怀历史、表彰先进,更在于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他简要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史以及共青团员的奋斗史,并鼓励我校青年学子继续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在困难中磨砺、在奋斗中成长,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以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部长刘海滨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等2个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肖桂香等7名同志“团务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授予交运本2001班团支部等12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授予南禮士文学社等5个社团“优秀社团”称号、授予土木本1905团支部等61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罗梦思等28名同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宋叶等12名同学“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授予李德明等130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易宇垚等297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周芝等50名同学“抗疫最美志愿者”称号。

晚会由黎明的前夜、新生的曙光和青春的华章三个篇章构成,寓意峥嵘岁月的追寻,砥砺前行的奋进,逐梦起航的扬帆。充分表达了对建团100周年的祝福、喜迎二十大的期盼以及努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在序章中,人文与艺术学院打击乐团合奏《将军行》,以青春、活力、向上的形式拉开了晚会的开篇。

今年的五四,有些特殊,有些寂静,上海的疫情导致高校五一均未放小长假,少了往日的喧嚣与活力,但沉闷的气压之下潜藏的是一股昂扬向上不服输的精神。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选送的舞蹈《生来倔强》,表现了当代青年坚守初心的那股子倔劲儿,书写了热血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表演的幕布剧《时代的交接》,寓意不负时代,用梦想点燃青春;不负韶华,用担当升华青春;不负人生,用奋斗续写华章。做到学、思、用贯通,从点滴小事做起、积好“尺寸之功”,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成长指数”,树立中国青年“高素质、有涵养、能力强”的良好形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用一次又一次的“再刷五分钟”,真实还原了我们的时间被虚度,观众们纷纷表示被“内涵”到,直呼“真实”。表达了交院学子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与祖国同梦,与人民同心,与科学同步,与时代同频。

雅歌汉风社的《汉服走秀-花神约》犹如花神落人间,一半风雅一半仙。穿越千年的古礼祭花神仪式,令人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到古时花朝的盛况,身临其境体验古风民俗。极道武术社的《武术-风云集》,用历史的回响叩问武术人的初心,用先辈的遗训唤起当代人的自觉。正是在当代唱响爱国情、传扬精武魂、展示武术美,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校主持队的朗诵《青春中国》,诗歌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

护理学院的舞蹈《众志成城》,经管学院的歌伴舞《秀色山河》,以唯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将现场观众深深带入其中;音乐学2103班的合唱《追寻》, 充分展现了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捍卫,也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懈追寻的思想情操。

晚会精彩多多,搞笑多多,引得全场欢呼尖叫,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在幸运抽奖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融合了舞蹈、歌曲、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不仅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同时穿插了颁奖和抽奖问答等趣味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深入实践,自觉践行交工院精神,锤炼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在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在湖南有较大影响力、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高等本科学校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成就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全程直播,并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引起了各实习实训企业、各兄弟院校的关注与转发,校内外影响力得到提升。我校“五四”系列团学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个品牌,发挥着思想引领作用。(审核:李先聪)

2022年5月4日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2022年“课程思政”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05 
人气:1780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