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情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挑战杯选拔答辩|挑战自我,勇于创新

更新时间:2023-04-02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95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我校“五育并举”的学生发展模式,激发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方法,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2023年4月1日14:00,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

5aaa9bac7e24c2f84dddf33f8aa49a9.jpg

  本次校赛重在帮助各位选手打磨项目,以期更好地参与校赛以及省赛。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A类、B类。此次选拔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答辩,来自南华大学的罗清海教授、陈学光教授,来自我校的陈伟明教授、沈飚教授担任评委莅临指导,各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各团总支、学生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到现场观摩比赛。

60deaec4df88b76ce63b6a4b8d2d0c8.jpg

  答辩规则介绍:

  每队选手有5分钟的作品展示时间,时间剩余1分钟时,现场将会响起提示音,作品展示结束时,选手需停止作品展示。

  提问规则介绍:

  每位选手答辩完后,评委们有3分钟时间对选手的作品进行提问,选手们需结合自己作品进行回答,时间剩余1分钟时,现场将会响起提示音,答辩结束时,选手需停止答辩。

  评审规则介绍:

  在现场赛结束后由大赛评委会根据“挑战杯”作品评分的相关要求进行评分,将推选10件作品送至参加省赛。通过文本审核初赛的47件作品,成绩在现场决赛后公布。最终按类别进行校内排名,颁发相应奖励。

  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在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各团队主讲人围绕项目主题,立足实际调查,结合项目内容,用真诚的语言、厚重的数据,缜密的逻辑,充分展示了项目情况和项目成效,淋漓尽致地展示智慧与血汗的创新成果。

8e42ac814a3b2f6f375c25930176fc0.jpg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评委老师在最后点评总结中,肯定了各团队“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本次“挑战杯”决赛,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准备充分。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选手进行项目的修改与以后的学习都有深远意义。赛后所有参赛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挑战杯”决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更好培养外院学子的科学意识和实践能力,推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发展,培养成为具有学习力、思考力和行动力,能够引领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希望我校学子能在追求真理的路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展现自我,将自己最好的未来,给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下一篇: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