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爱心暖夕阳 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  :  2023-04-01点击量  :  [8608]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我院志愿者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20233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在蒸湘区老年公寓开展。

此次活动与志愿者们一同的还有党总支副书记李燕丽,在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提着米、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准备分发给老人们。在路上,书记再次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与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到达敬老院后,书记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安排志愿者们有序的进入到老人们的房间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热情大方地和老人聊天交谈,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志愿者们的热情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无助,燃起他们对生活新的希望与乐趣。一顶顶小红帽,一片片和谐的笑声,一次次温暖的感动,使志愿者们学到了很多。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弘扬尊老美德,培养大学生敬老、尊老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推动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引起了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的群体,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