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火热宣讲进基层 立德树人谱新篇

宣讲现场

(通讯员 辛敬凤 李建华)“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当创新先锋,做事业闯将,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续胜利荣光,写青春新章!”3月30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掌声阵阵,气氛严肃而热烈,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精心组织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在正在认真聆听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讲座中,沈飚以《新时代 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智慧结晶》为题,紧紧围绕“准确理解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以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切入点,展望学校发展新愿景,规划学院发展新蓝图,对师生提出新希望,要求党员师生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时时做表率,事事当先锋,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全力以赴迎评促建,以立德树人新成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业绩倾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期间穿插课堂互动,活跃气氛,激发热情,让全场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落地生根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这真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让我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人民情怀,承担社会责任,做教育强国的拥护者、科教兴国的践行者、人才强国的推动者。”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更加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刘敏芝介绍,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在系统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奋斗激情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用心用情立德树人,尽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倾力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