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团工作»正文
党团工作

本网讯(实习记者 刘心雨   摄影 何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3月23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评工作冲刺阶段部署会议。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主讲。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敬凤带领全体辅导员、师生党员,以及20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刘敏芝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四讲四有新时代青年”“迎评促建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四个方面来阐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她要求,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党员同志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刘敏芝书记在“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方面要求,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示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当代大学生尊重的楷模。

“四讲四有”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实际行动来落实 “为人民服务”宗旨。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党员的落脚点,更是党员宗旨的最生动的体现。她在“迎评促建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方面强调,第一,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们中间要做榜样,凡事都要积极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为人文学院做实事、做好事、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第二,学生党员要有积极主动性,带领同学们自觉搞好公共区、教室以及宿舍的卫生。第三,同学们上课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在生活中拒绝抽烟、喝酒、嚼槟榔、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人人争做品学兼优的“最美大学生”!

image.png

最后,刘敏芝书记希望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党员师生应全方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广大师生群众一起,共同成长、共同约定、共建校园,为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中做出应有的担当与作为。(审核:赵红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