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3-03-30 点击数:  4984

吴广平教授给人文与艺术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讲座

 

曾冰岩  撰文/摄影

       2023年3月30日中午13:00-14:30,教师发展中心和人文与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训班在机电楼326教室成功举办,全国优秀教师、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吴广平教授给参加培训班的人文与艺术学院65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image.png

开班前,吴教授就通知要求参加培训的每位教师都带上2022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原件、《毕业论文任务书》、《毕业论文文献综述》、《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阅表》、《毕业论文评阅教师评阅表》、《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毕业论文答辩教师成绩评定表》、《毕业论文答辩记录及最终成绩评定表》、《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记录表》及学校教务处印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教师工作手册》。吴教授叮嘱大家务必认真阅读、学习《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教师工作手册》,指导学生严格遵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撰写规范(本科文科类)》,切实提高毕业论文及各种相关材料的质量。

在讲座中,吴教授就论文选题与开题、文献收集与整理、文章结构与设计、语言组织与表述、格式规范与统一等方方面面都一一作了辅导,并结合相关案例,例举了撰写与指导毕业论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最后,在互动环节,吴教授还对几位老师现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

image.png

培训不知不觉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培训结束后一位青年教师激动地说:“吴教授在百忙之中利用午休时间来给我们作专题培训,令我们十分感动。这次培训不失为一场及时雨,使我们更进一步明确了撰写与指导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我们将按照吴教授所讲的,认认真真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力争培养学生写出规范的、有价值的、有新意的论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