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走出去访企拓岗 倾心力促高质就业

2023-03-30 10:55:48 红网时刻


图片4.marked.pn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衡阳分行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赵荣华 李建华)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校董事董晔卉率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院长朱忠祥、副院长王冰会同创新创业院长何美生、副院长李文善一行来到中国工商银行衡阳分行交流洽谈并举行“毕业生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在该行行长陈祥麟的陪同下,刘文君一行参观了中国工商银行衡阳分行,对该公司的管理理念、优质服务、优雅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详细询问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对该银行的经营理念、管理体系、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表示赞赏。仪式现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就合作事宜进行具体对接洽谈,双方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格局,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推进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调研期间,刘文君介绍了学院的产教融合、专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往届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实习工作情况,听取公司对该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银行代表介绍了公司经营、改革发展、人才需求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围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下一步实施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刘文君表示,大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大力度“走出去”,通过“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多的优质平台。

来源:红网作者:赵荣华 李建华编辑:王新凤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74/12513405.html


上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燃情思政课,照亮奋斗路

下一篇 :【中国衡阳新闻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31 
人气:196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