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观看【“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第二集面试篇直播课程
发布时间  :  2023-03-31点击量  :  [6390]

2023年3月30日下午19:00-20:30点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组织毕业班线上进行认真观看由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芒果TV精心策划的《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面试篇直播课程。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并认真学习。

临近毕业季,又到了一年求职黄金期。每一位追逐梦想的同学,都在求职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然而,碰壁、踩雷、掉坑.....很多初次求职的同学都遭遇过各种各样的瓶颈。

面试,是同学们勇闯职场的第一关。许多同学都为第一次面试而紧张,不知道怎样应对各种类型的HR和面试官,一说话就脸红紧张,开口找不到重点。企业招聘淘汰率高,求职者面临层层关卡,我们应该要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巧妙避坑。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芒果TV播出《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第二集面试套路“对对碰”,教会我们从容应对职场面试。

为帮助毕业生防范面试的“坑”,避免不必要的奔波,视频从“面试前”,“面试中”“聊天环节”三个方面来展示避坑技巧。例如:在面试前职位详情含糊不清的,或者是一些洗脑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些不正规的。0门槛可以培训上岗带薪培训的,天上没有免费的馅饼。查看公司的地址与社保情况参保人数是否相符。看公司的logo简介以及办公环境。亦或是让你交钱才可以入职的。等等都是我们可能遇到“坑”,所以在面试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不要被一时利益蒙蔽了双眼。

通过观看此次的《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面试篇直播课程,使我们经管的学子受益匪浅,增强求职过程中的防范意识,提高辨别面试风险的能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