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以读书促学风,以学风带读书”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3-03-27点击量  :  [4764]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晚19:00,经济管理学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举行以以读书促学风,以学风带读书”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是不断促进优良学风氛围的营造,拓宽服务学生发展的内容内涵,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贴近学生实际,拓宽覆盖面,以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助力搭建优良学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

班会课上,各班辅导员重点对如何进行学风建设,学生分享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学生自己思考进行回答,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如何落地。学生在教室该如何读好书,在图书馆如何读好书,在宿舍如何读好书,引发学生的思考,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更好的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以读书促学风,以学风带读书。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今天,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阅读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而大学生作为未来的主人翁,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学生的阅读水平事关祖国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兴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课,让学生深刻明白读书的重要性,为建设优良学风需要我们一同努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