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第四届“明辨出真知”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特约通讯员夏南君)515晚上7点,我校七食堂三楼的演播大厅热闹非凡。学校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19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明辨出真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辩论赛决赛随着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的致辞结束而正式开始。

       桃李未发燕方鸣,开宗明义理先行。

       与君论辩起苍茫,学子聚知论无疆。

       指点江山意气狂,静言以思气方刚。

       攻防破立挽狂澜,妙语恰如玉落盘。

       皎皎明月耀华章,灼灼思论理生光。

此次辩论赛经过长达近一个月的披荆斩棘、过关斩将8位选手最终来到我们的决赛现场,他们分别是正方(好好学习队)选手:黄茵、王延之、贺莉莎、唐旭;反方(思想者队)选手:代玄、刘辰、彭立、舒欣鹏。本次辩题:正方当代大学生应当追求理想”vs反方“当代大学生应当立足现实

       辩论双方经过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观众互动、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阶段,让观众真正明白原来“战争”是真的可以没有硝烟。看辩手之间愈演愈烈,见招拆招,紧紧抓住对手陈述内容的漏洞,步步追逼。使观众看的不亦乐乎,全场轰动,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后,李先聪做了精彩点评,其中一句话引人深思:理想源于现实,高于现实,理想与现实对人都很重要。仔细想想,难道不是吗?

       最令人关注的环节终于到了,大家翘首以待!哪个队获得最终胜利?主持人在“调皮”的调侃后郑重宣布赢方为——正方代表队同时恭喜反方四辩舒欣鹏同学成为本场最佳辩手!随后,校领导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恋。

辩字双辛,十年一剑,方知大道苦中求;

       论字一言,胜于九鼎,终悟明辨胜雄辩!

       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同学们辛勤的努力,为我校学子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舌战”盛宴!

       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及学生代表2000多人参加并共同欣赏此次比赛。



上一篇:                         精心招贤纳士 增添发展后劲            
下一篇:没有资料

上一篇 :精心招贤纳士 增添发展后劲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9-05-16 
人气:2595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