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学评估冲刺阶段督导工作会议

曾冰岩  撰文/摄影

本院讯:2023年3月27日上午,我院在机电楼317会议室召开了迎评冲刺阶段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校督导室督导彭斌,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总支书记刘敏芝、副院长刘彪、总支副书记辛敬凤以及全院各教研室主任。


根据学校督导室2023年3月7日下发的《关于督导室专家对口联系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学校督导室彭斌教授这一学年对口联系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督导室专家对口联系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内容有四项:一是协助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小组的建设工作;二是抽检二级学院(部)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授课计划、教学团队活动、实验实训室管理等情况;三是检查专业教学基本文件的完备、适用情况,教材适用情况;四是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教学秩序检查,掌握教师教学纪律、学生课堂纪律管理情况等。

彭斌教授从师资队伍到育人教学,从学院的精神面貌到环境卫生,从学习风气到文明礼貌,从课堂纪律到生活状况,从资料的准备到成果的展示等方面,对照专家的详单,逐条进行了分析和清查。他强调,人心齐,泰山移。教育部评估虽然是学校的事,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事,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提高认知,认真对待工作,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学校现在是评估特殊时期,要求每个教研室向学院每日一总结,两天一汇报,学院再把总结与汇报反馈到督导组。

石峥嵘院长感谢彭斌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督导,她表示,我院绝不拖学校后腿,一定对照专家的意见清单,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石院长在会议现场给各个教研室主任分配任务,要求每个教研室即日起将教研室的听课、磨课、评课以及教研室材料整理的情况,进行每日一总结,两天一汇报。石院长表示,扎扎实实做工作,全心全意迎评估,这对学院以及教师个人来说,都起到一个催化作用。在我校迎评期间如此强度的磨炼和摸爬滚打当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各项业务能力整体上得到了提升。年轻人,本来就需要历练,需要积累,于公于私,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为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评估做出贡献。(审核:石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