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心理快乐 赋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3-27 人气:725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学工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迎接我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3月26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开展了以“心理赋能 快乐前行”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会议由汤芳老师主持,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海滨、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漆在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1.png

团体辅导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热身小游戏”活动,让辅导员全身心放松、消除顾虑和陌生感;第二是“按要求行动”环节,引导辅导员如何识别压力及合理应对压力;第三是“我的心理资源”环节,启发辅导员更深入地思考如何识别自身的优势,提高压力管理的信心;第四是“个人感受分享”环节,辅导员们积极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完成了各项挑战,充分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战斗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海滨说:“团体活动沙龙让我既感到放松和惬意,又收获了满满的心理正能量,希望学校持续开展类似的团体辅导活动,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促进辅导员工作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图片 2.png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传递了快乐,还让自己体会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份快乐和爱传递下去,将学到的管理压力的方法传授给每一位学生。

图片 3.png

本次“心理赋能 快乐前行”心理团辅活动是辅导员工作中的“加油站”,不仅有效缓解了辅导员压力,释放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并传授了团体辅导的方法与技巧,对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也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也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锻造了强健的学工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