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喜讯!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 应用能力竞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23-03-27点击量  :  [5007]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

应用能力竞赛展风采

 

2023年3月35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举行,赛事经过线上网络资格赛和线下集中排位决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3所参赛院校,148支参赛队伍,592位学子参加。我院由朱忠祥院长王冰副院长亲自带队,王财莉老师和李金梅老师全程指导,最终取得1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image.png

在此次比赛我院参赛学生历经6个月的集训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展现团队精神。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财莉老师亲自主抓竞赛,指导教师尽职尽责,对参赛学生从前期培训、赛中指导及赛后总结,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学校党政领导,教务处,设备处和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各方面都体现了师生对竞赛的精心准备与付出,以及学院对学科竞赛的重视,有付出就有收获,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财务数据化和管理智能化背景下,互联网业财税融合,财务大数据的特色是成功将业务运营、财务管理、报表分析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推动财经专业学习实践与业务交流,促进大数据课程体系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同时对接社会需求,创新高端人才供给,是疫情时代的一次创新与拓展。


通过这一次比赛,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激发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意义重大。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