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精彩!我校在衡阳市亷洁文艺作品汇报会上表演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497] 次

精彩!我校在衡阳市亷洁文艺作品汇报会上表演获好评

作者丨赵红深   摄影|奉隆源

 

由中共衡阳市委清廉衡阳建设领导小组主办,中共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委承办的“廉润湖湘-衡阳市廉洁文艺作品汇报会”于3月23日晚在衡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我校在汇报会上表演的节目获好评。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致辞,中共衡阳市纪委书记丁芬宣读清廉衡阳建设表彰决定。晚会分为“源”“颂”“传”三个篇章,生动展现廉洁文化穿越时空,代代相传,浸润和滋养着湖湘大地,雁城衡阳清廉自守成为薪火相传、波澜壮阔的精神力量,推动着璀璨和廉洁文化走向美好的未来。省纪委、监委领导出席汇报会。我校出演歌舞《王船山之寰尘》和原创曲《忠诚》两个节目。

 

歌舞《王船山之寰尘》,由我校何学成等老师编导,并由何学成领舞;表现了船山思想对后世的深刻影响,船山文化永久流传。原创曲《忠诚》,由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胡佳文老师领跳,杨晶晶、谭星宇、尹艺蓉、黄利伟、石佳红、敖新宇、胡聪、谢净佑、许皓然、龙星烨、吴娜、柏冰、何逸帆、龙天豪、湛建林、杨美林、陈书玲、胡倩雯、徐锴和周钰玲等20位大学生演出;《忠诚》作为原创歌曲,深刻体现对党忠诚,党是人民的信仰,忠诚为党,不忘初心。我校参排师生怀着对党的无限敬仰之情,拿出了最好的艺术状态、强烈的敬业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地进行排练,取得了较佳演出效果,得到市委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衡水之阳,英雄辈出,弦歌不绝。夏明翰之大义无畏,萧石月之坚如磬石,谢晋之民族大义,皆可颂。不宁唯是,亦有责实之律,光照大地。在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调研地--衡山,“做老实人办扎实事”开国元帅罗荣桓诞生地--衡东,“桔挂之为其有,落亦为其有”游干班驻扎地--南岳,红廉故事为世人所传颂,实事求是亦成为衡阳红色文化时空坐标,引领直道前行。

 

 

近期,我校将全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清廉教育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中,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言行中,创新学校清廉文化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师生素质、陶冶师生情操、净化师生心灵,使清廉文化以鲜活的形式渗透到校园各个角落,培育和宣传清廉文化,人人学廉、知廉、倡廉、护廉,建设“清廉校风、阳光校园”。(赵红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