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音乐专业学生参加全省本科院校“三独”比赛喜获佳绩

 

曾冰岩  撰文 / 姚丹丹  摄影

 

2023年3月25-26日,“湖南省第十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全省25所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的23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专业代表队有9位学生参赛,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取得了我校参加湖南省此项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湖南省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最高级别的专业比赛,大赛分设声乐、器乐、舞蹈三个赛场,共设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钢琴、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9个专业赛项,每个赛项设一、二、三等奖各8名。

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由石峥嵘院长亲自带队参赛,代表队由11名指导教师和9名参赛选手组成,在两天的激烈竞赛中,我院学生表现出色,唐炫同学演奏的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荣获钢琴组一等奖(指导教师:陈姝璇),周虹宇同学萨克斯管演奏的《小查尔达什舞曲》荣获西洋乐器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谢评伟),李潇同学演唱的《忆秦娥•恒山月》荣获美声组二等奖(指导教师:许星),刘影、周雨轩、章佳慧、陈警、唐浩洋、袁紫佳六位同学分别荣获民族唱法组、通俗唱法组、民族乐器组、民族民间舞组、古典舞组、现代舞组的三等奖。在如此高手如云的高水平比赛中我校能获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这是我校参加湖南省此项大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三独”比赛参赛师生合影



唐炫同学(左一)荣获钢琴组一等奖,这是他与导师谭晓老师的合影


周虹宇同学(左一)荣获西洋乐器组一等奖,这是他与导师谢评伟老师的合影

李潇同学(右一)荣获美声组二等奖,这是他与导师许星老师合影

 

湖南省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是彰显每所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办学水平和教学成绩的重要窗口,因此受到各校高度重视。为了参加此届比赛,我院也非常重视,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选手就进行了三轮选拔。首先由教师在自己的学生中进行课堂小组比赛,确定初赛选手;然后各个教研室举行初赛,选出参加复赛选手;再经过全院举行的复赛,确定参加省赛选手。参赛选手确定后,除了参赛选手的主专业教师加班加点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精心指导打磨外,院里还经常组织其他专业教师一起共同辅导这些参赛选手。正是经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与拼搏,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为我们音乐专业争了光,为我们学院添了彩,也为我校迎评贡献了可喜的成果。(审核:石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