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华声在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倾情演绎 “廉润湖湘”添彩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敏芝 李建华)3月23日晚,衡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灯光璀璨,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廉润湖湘”衡阳市廉洁文艺作品汇报会在此举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参演的歌舞节目《王船山之寰尘》以及原创歌舞节目《忠诚》,格外引人注目,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晚会分为“源”“颂”“传”三个篇章,有来自衡阳市各县区机关及驻衡高校参演的大型歌舞、情景剧、花鼓戏、歌剧、诗朗诵、小品等16个文艺节目,好戏连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共赏廉洁文化精神大餐。

图片 1.pn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同台演绎歌舞《忠诚》。)

  其中,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演出的歌舞《王船山之寰尘》由该校何学成等艺术教师编导,并由何学成领舞。该节目通过深情精妙的演绎,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触摸王船山清癯而伟岸、苦难而辉煌的一生,并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呈现王船山思想对后世的深刻影响,反映王船山用毕生心血追求华夏文明复兴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脉相承,熠熠生辉,启迪后人,历久弥新。原创歌舞《忠诚》则是由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艺术教师胡佳文领舞、20位大学生共同演绎的又一个“亮点”节目。它以忠诚为主题,突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道谦和、不忘初心、忘我奉献、不计名利等优良品德,将晚会推向高潮。

图片 2.pn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在表演歌舞《王船山之寰尘》。)

  “能为衡阳市廉洁文化建设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很自豪!”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表示,学校参演师生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艺术的极致追求,通过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排练,展现了良好的形象气质,带来了出彩的演出效果,艺术感染力强,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该校将以此次参演为契机,全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主题宣传活动,将清廉教育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学习生活,以鲜活的艺术形式渗透到校园每个角落,营造清廉校风,共建阳光校园。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0850/6.html

上一篇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倾情演绎 “廉润湖湘”添彩

下一篇 :【潇湘晨报】医校合作,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27 
人气:405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