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新闻报道

经济管理学院 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3-03-24点击量  :  [4590]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于3月22日晚上与3月23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参会指导,学院院长朱忠祥列席,教工、学生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党总支组织两个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生支部书记李燕丽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内容,帮助大家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教师党支部彭灵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鼓励党员同志们坚持“干”字当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吃苦精神,在奋斗中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师好学生。

两个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两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燕丽表示,通过抓思想、抓机制、抓作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学生党支部着力确保党建工作的推进与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下个阶段,党支部将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重点,建设成为宣传贯彻党的主张、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的坚强战斗堡垒。教工党支部书记彭灵芝提出,通过做到坚持学理论坚定信仰,强基础达标准,融育人促成长。教工党支部实现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与创新力“四个提升”;下一阶段党支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对标“六个方面”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为充实与完善学院多维立体思政体系做出贡献。

image.pngimage.png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围绕党中央在新时代提出的合格党员要求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对标入座逐个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实际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结合党员日常思想与工作情况的自评开展民主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流了汗、红了脸”是精神上的洗澡,灵魂上的升华。

image.png

最后,赵荣华对支部书记们上一阶段的工作及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认可,对党员同志们在过去一年间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方玲表示,基层组织生活会对参会同志们是一次政治体检,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是党员同志们自觉接受监督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好契机。她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思想文化相互交流交融交锋的多元环境中,要保持一颗红心、永不褪色,坚信奋斗是青春的最美底色,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中,积极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共建和谐小家庭,共筑民族大家庭,共享复兴伟大荣光。

本次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展开,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进一步淬炼了党性品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升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