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大学数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20点击量  :  [11306]

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湖南省大学数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校赛由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课部承办,并成立竞赛组织机构。

1.成立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长:彭文武

副组长:刘自强   黄玲娟

 员:大学数学教研室成员

2.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公共基础课部大学数学教研室

3.竞赛评卷组由公共基础课部聘请我校教授《高等数学》教师和高科院数学专家组成。

二、竞赛对象

学校在籍的工科、经管类各专业全日制大一、大二本科学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

 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得分由高到低得出比赛名次。因我校没有数学类专业,故主要参加非数学类的比赛。非数学类竞赛考试的内容为高等数学上下册。

四、竞赛流程

(一)竞赛报名

1.以高考数学成绩、高数期末卷面成绩为参考,由各数学任课老师推荐班上数学结合能力前5%左右同学报名,报名学生应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并学习认真刻苦,踏实努力。报名后必须参加每周末、暑假的强化培训。

2.每人最多设有一名教师指导。

3.为保障参赛培训同学数学水平质量,不接受个人直接报名。报名者先报到数学任课老师处,经过高数基础知识测试后,以行政班为单位报由大学数学教研室刘老师。

4.竞赛联系人:刘老师,微信:18711440042。

(二)作品提交

报名时间:202361-630日。

(三)比赛安排

1.竞赛时间:9309:00-11:30。

2.竞赛地点:教学楼501、502多媒体教室。

3.以闭卷考试的形式,由阅卷老师评卷。

4.具体要求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校赛参赛人数会超150人,以前27%人数获奖(40人),并参加每周末、暑假培训,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对于大三、大四已参加过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省三等奖及以上奖项(20人),可不经初赛直接培训合格后参加2023年省赛,但不参加校赛者无校级奖项。拟设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0人


教务处 公共基础课部

 2023年3月15日

    附件: 167962283896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