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3-03-23点击量  :  [3025]

  时间:20233236节课

  地点:教学楼507教室

  主持人:党支部书记刘自强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教师

  会议记录人:王琳

  会议内容:

一、刘自强书记汇报本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包括:

通过多种形式,如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等,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

通过自我检查、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认真对照检查了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积极联系服务广大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水平。

刘自强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2022年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目标。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对党史知识掌握不够全面深入,需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化梳理和理论化阐释一本通记录过于简单。

二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不够熟练灵活,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三是对本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分析不够深刻透彻,需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

四是对师生需求关注不够细致周到,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安排下一步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同时要加强组织建设和纪律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风气和学习氛围。

、总结发言。刘自强书记表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在组织生活会上,刘书记强调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检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接受同志们的监督和帮助,同时也要对其他同志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