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追“锋”“志愿红”护你平安行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3-15  点击:1441 


图片3.marked.png

3月1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来到衡阳火车站,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marked.png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在自动售票机上操作购票。

红网时刻衡阳3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美生 李建华)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长才干、担责任、作贡献,3月1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来到衡阳火车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爱心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在衡阳火车站前广场,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旅客提行李,为老弱病残母婴旅客及其他有特殊情况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售票厅内,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脱网旅客等群体,专人引导,为老年人线上购票、信息查询、预约服务提供便利,帮助老人在自动售票机上操作购票和改签等,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走得了、走得准。在候车站,志愿者们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理和文明劝导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新客规《学生票购票指南》《儿童、残疾军人票购票指南》等宣传资料,并为旅客讲解相关购票规则;在火车站内,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一对一“一帮到底”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护送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遍布在衡阳火车站各个场所,为旅客平安出行热心助力,暖心服务,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亮丽风景,赢得来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频频赞许。

该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介绍,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下一步,学院还将开展“乡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情暖敬老院”“爱心献热血”等系列爱心志愿活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一股引领风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生生不息。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64/12463962.html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