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讲安全”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2-09 人气:1874

各二级学院、班级

为确保 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湖南省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安全” 活动的通知》湘学安委办〔2023〕2 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3 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湘交院学〔2023〕4 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各班级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讲安全”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月12日19:00-20:30全校统一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二、各学院书记加强指导,辅导员根据“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准备课件,并组织好主题班会,不得由学生干部代为主讲。

三、各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四、主题班会必须突出“安全”主题,不得与其他事务性并列安排。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加强价值引导,激发学生青春责任与担当。要利用好开学第一课深入阐释抗疫政策和 3 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主旋律, 树立正能量;针对不同表现形式的突出心理问题,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常态化、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援助,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学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强化心理重症和危机识别与干预,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强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暴力伤害、防踩踏、交通安全、食品与卫生安全、反电诈、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教育。

五、各二级学院配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加强检查,学生处及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布,检查结果作为各学院、辅导员二月份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具体检查安排见附件1

六、各辅导员填好《湖南交通⼯程学院主题班会报告单》附件2于2月13日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主题班会报告单交学生工作处陈思诗处(航母楼 208)。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3年2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