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新思想”宣讲报告会
来源:dx2020  日期:2020-07-01  点击:9277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新思想”宣讲报告会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7日1日上午,学校在航母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新思想”宣讲报告会。大会对2020年2个先进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激励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牢记党员身份,争做“迎评促建”排头兵,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苏玲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主讲“新思想”宣讲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在校校领导以及党员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学校联系单位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书记谢纯红等30名党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长邓丽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宣读《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在振奋人心的音乐中,主席台就坐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image.png

 党委书记苏玲讲话


image.png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他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2019-2020学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方向、新策略的各项举措;并表示电信学院党总支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拓进取、扎实苦干,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image.png

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萍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她从“忠诚、实干、担当”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从事党务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了发言。她呼吁全体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既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又要展现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合力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程!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萍代表优秀个人发言


党委书记苏玲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倾心育人事业,矢志岗位建功。她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诞生、从挫折中奋起、从探索中前行的百年峥嵘岁月,讲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近30年的艰难建设发展历程,总结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苏玲指出,高等教育的竞争日益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必须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直面困难,破解难题,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和先锋形象,冲在迎评促建的最前列;要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检验自己的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在思想上真触动,在行动上真落实,挑起学校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迎评重任,下苦

功夫、啃硬骨头,把汗水洒在讲台,把脚印留在岗位,把智慧用在评建,把口碑立在民心。

随后,苏玲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永做合格党员”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她从“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最大初心是什么”“怎样践行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面对崇高的初心使命,我们必须做到八个“牢记”,牢记“入党誓言”,牢记“我们是谁”,牢纪“从哪里来”,牢记“为什么出发”,牢记“走过的路”,牢记“依靠什么”,牢记“我们是党的人”,牢记“岗位职责”。苏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抓好党员发展规范和质量,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此推进迎评促建进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抓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奋斗!(责任编辑:李先聪)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