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关于落实《学⽣宿舍管理改⾰⽅案》的若⼲措施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2-20 人气:4757

       根据教育部“⼀站式”学⽣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和 学校迎评促建和安全管理⼯作的需要,学⽣宿舍管理改⾰势 在必⾏。⾃学校出台《学⽣宿舍管理改⾰⽅案》后,各学院 积极⾏动,全体辅导员开始到责任楼层开展⼯作,学⽣⼯作 处加强组织协调,学⽣宿舍管理改⾰已经正式启动。 为落实好学⽣宿舍管理改⾰各项⼯作要求,从 2 ⽉ 20 ⽇ 到 2 ⽉ 24 ⽇⼀周之内有如下⼯作需要完成。

⼀、轮值楼⻓要做好本楼栋宿舍管理委员会第⼀次会议 的筹备⼯作,2 ⽉ 24 ⽇前将会议筹备情况报学⽣⼯作处胡锦。 主要内容包括本楼栋“宿管委”的队伍组建情况、值班制度暨 值班安排情况、会议组织⽅案等。 

⼆、楼层责任辅导员要组建好楼层管理队伍,名单于 2 ⽉ 21 提交本楼栋轮值楼⻓。要根据学⽣⼯作处的要求,完成 楼层资产摸底、维修摸底和消防设备设施摸底三项基础性⼯ 作。学⽣⼯作将检查结果交由保卫处和后勤处处理,学⽣⼯ 作处协助。要坚持每天查寝,学⽣ 23:00 之后归寝做违纪处 理。前 2 周辅导员查寝要 100%覆盖,待学⽣⼲部队伍培训并能够承担查寝⼯作后,辅导员⽅可逐步实⾏针对性查寝,但 每天覆盖⾯不能少于 60%。每栋楼顶层责任辅导员要确保楼 层到楼顶的锁上好锁并定期检查。

三、学⽣⼯作处要筹备要2⽉ 21⽇晚学⽣宿舍管理改⾰ 专题会议,出台资产、维修、消防三项基础性⼯作的检查摸 底⽅案和相关制度,配合保卫处、后勤处对辅导员进⾏专题 培训,⼒争本周完成摸底⼯作。要再次明确楼栋保洁员的⼯ 作规范与⼯作要求,消防通道不能有任何杂物存放甚⾄堵塞, 熄灯后门禁关闭,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为学⽣提供⽅便,并 确保消防通道不影响逃⽣和急救。本周内配备好相关实⽤ ⼯具,组织现场应急演练。要进⼀步优化“智慧学⼯”平台功 能,每天通报辅导员查寝情况。要根据《改⾰⽅案》要求, 完成对学⽣宿舍的规定检查⼯作。 

学⽣⼯作处

2023 年 2 ⽉ 20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