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3-06 人气:4983

image.png  

       首先,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进行讲话。罗书记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题讲授主题党日活动。讲话中,罗书记提到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纪律松弛,脱离群众,弄虚作假,个人主义,等等。为此,在新形势下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并且,罗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几点:一、坚定理想信念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五、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七、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 八、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九、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十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十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罗书记的讲话洗涤了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的党性,升华了机电工程学院的灵魂。

image.png

     接着,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启正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进行讲话。杨启正副院长说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并指出教育部印发《关于高效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这是规范教师行为的底线,是每个教师必须遵守的规矩。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教师是关键。杨启正副院长为规范教师行为列出十项准则:   

 一、坚定政治方向 二、自觉爱国守法 三、传播优秀文化 四、潜心教书育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 六、坚持言行雅正 七、遵守学术规范   

 八、秉持公正诚信 九、 坚守廉洁自律 十、积极奉献社会  杨院长讲话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教师职业十项准则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最后,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夏翠云以”学习新党章的重要节选“进行讲话。夏翠云老师紧紧围绕新党章中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和地方与基层组织等进行论述,并强调新党章对我党起着更加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表示把新党章作为自己行动指南,并认真学习党章,把党章贯彻和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去,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编辑:左浏阳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刘建军  终审:罗斐)

2023年3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