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潇湘晨报】打扫卫生、宣传反诈,湖南一高校大学生周末探访养老院
发布时间  :  2023-03-13点击量  :  [7862]

31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王冰清的带领下,来到了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老年公寓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有的帮着打扫院子内的环境卫生,有的来到老人房间帮忙整理内务、擦玻璃、拖地板,还有的为行走不便的老人打来热水为老人洗脚,并与老人们话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嘱咐他们要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保持乐观心态,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老年保健、防诈反诈、安全用电等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即兴表演文艺节目,老人们乐不可支,鼓掌喝彩。有老人现场感言,这些孩子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和生机活力,他们细心体贴,热情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image.png

王冰清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的奉献精神,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同时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热心公益、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的行列。怀敬老之心、倾爱老之情、行尊老之事,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赵孝锶 李建华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216485&sign=f8734f108